close

已經四天沒有寫文章了,最近工作跟考試讓我沒有辦法專心做交易,加上我的交易系統不完全導致錯失了很多機會。今天想要整理一下我的系統,一個好的系統必須清楚的指出:入場時機,止損點,獲利點。

入場時機

目前使用的比較偏重於架構的分析和Harmonic pattern。大方向是以日線圖為準,再以小時圖來確認下單的確切位置。

止損點

止損點最近控制在20~50 pips 左右,可能是由日線圖為準所以這個範圍相對來說窄了一些,大概看了一下我的勝率只有20%我不是很擔心這個數字,因為只要控制好止損的話就能夠在20%的交易裡面把輸的都賺回來。

獲利點

在這三項裡面我最頭疼的是我的獲利點,由於我的pre-harmonic系統常常會把我的獲利點拉得很遠。導致我在等著市場衝到我的獲利點的時候市場往往會回衝到我的止損點把我請出市場。看到自己本來贏了100+ pips到最後拿到了負的。我覺得很多時候是因為我貪,因為根據我的分析市場會讓我獲利300+ pips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平均市場的上下大概是100 pips左右就差不多會回衝,我在這裡犯了很大的錯誤是我告訴市場應該怎麼做,而沒有適時的收手。

最近想要開始做短期交易,但是時間上很尷尬,在市場波動最大的紐約市場開市的時候我正在上班T^T公司也在這禮拜發佈了取消wifi的消息讓我在公司下單的夢想破滅。這樣的話可能要試著在別的市場開市的時候交易,但是亞洲市場最高峰的時間大概是我這裡的大半夜....我也是要睡覺的啊!!!剛剛看了一下GPB/AUD 好像不錯,但是不知道spread 會不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oni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