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在看“窮爸爸富爸爸”作者的影片他針對了投資做了一個很精闢的比喻,為了書寫方便我用我自己的話把大概的內容轉述出來“一般人都認為投資很危險,是賭博,會把身家都賠光,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你每天開車去上班的時候會擔心開車很危險?車子會爆炸?會撞死人?你不會擔心是因為車子上有剎車有方向盤,你練習後考到駕照,雖然還是有一定的風險但是你做好準備把一切的風險降到最低才能開車到處去跑。同樣的在沒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你就像是在沒有煞車的車上無照駕駛一樣危險。” 我聽完之後挺有畫面的。

剛剛在EUR/GBP下了一張單,原因是我之前畫了AB=CD試了幾次都很瀟灑地被迫離場,這次又一次地衝破第二條紅線,來到下一個resistance ,這個在日線圖都來給我個"double bottom"的話我不進場就真的說不過去,止損也設好了,明天就來看看結果吧。

昨天睡前GBP/USD有一單是50pips 但是離我的目標還差很遠,所以我就把它放著,等到早上的時候他又衝回第一條紅線,這種現象叫作"re-test the support and resistance" 如果在小時圖的話是叫做"double top"所以我就義不容辭地在同一個地方又下了一張單,下午看的時候兩張單都衝到80pips,現在有一點回朔兩張都是60pips左右。如果照我的目標走的話要等好久才能脫手...不過這也是期待已久的正數的單,好感動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oni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