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一段時間在學習易經,一開始對易經不了解的時候以為這只是古人迷信的慰藉。我承認一開始學習易經是想要看看卜卦能不能運用在外匯交易中,由於我的邏輯感太強,易經中卜掛的部分對我來說有點太玄我個人沒有辦法接受,但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了解易經教的是做人的道理。就拿最簡單的陰陽來說,在易經中強調的不是陽就是好,陰也不是都是壞,陰陽的好壞只是人給的定義,把這個道理套在外匯中也是,市場根本不知道好壞,他只知道呈現整個市場的走動,他才不會管你的單是負多少pips他該往哪個方向衝他就會衝的很開心,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市場一定是存心跟我作對,不過這個觀念真的很可笑,我是哪根蔥他會花時間來跟我作對,就像陰陽沒有好壞一樣在外匯市場的輸贏也沒有一定的好壞,不遵守自己給的規則而大贏會讓人產生投機取巧的心態,在遵守自己的規則後輸了也能問心無愧的繼續照著自己的系統走。

昨天因為double top又下了一張單,早上看到兩張單都80 pips上下,為了避免市場反彈我先把其中一張脫手,結果下午看的時候剩下的那張衝到了160 pips感覺上很多但是照圖來看的話離我的目標連一半都不到。有時候像這種明明可以多賺錢卻沒能把握要比直接輸掉還要難過,只能說得失心不能太重,因為市場真的往反方向衝的話至少這個交易不是虧的。


這個是我前幾天下的單,輸了-20 pips 我真的猜不透他的resistance啊,感覺上可能會形成cypher pattern但是我跟他也不是這麼的熟,這個週末可以來惡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oni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